Hogwash

胡言乱语

【诡秘x斗二】我的一个神棍朋友(十二)

      幸好他们之间交流的是中文,不然暴躁如毛子,如果知道“饥不择食”什么意思,可能会抄着酒瓶子揍他一顿……不,这是刻板印象,白造未必会这么做,虽然从他这般大口伏特加大口吃肉的表现来看,他表现得跟他刻板印象中的毛子相去不远……


       那他在这个世界还是西方式的姓名呢……还有伦纳德、奥黛丽,夏洛克、格尔曼,阿兹克,还有那位大名鼎鼎的穿越者前辈罗塞尔·古斯塔夫……他们的共同特点是,都是不应该出现在剧情内的人……难道是因为作者比较追求洋气,所以世界自行演化出了类似西方人的姓名?呃,虽然斗罗第一部确实有类似西方化的人名,甚至还有西方神话的天使和握着三叉戟的海神什么的,但他记得貌似从来没出现过欧洲人多段式的姓氏啊……


     算了,《斗罗大陆》这本书bug多是出了名的,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倒不如说玄幻小说的通病就是bug多,只不过在出名的那些小说里这本书作者比较招人骂,于是bug也被挖得更狠。据他所知,这本书书友圈粉转黑是基操,几部斗罗写下来,写到后面网络上骂声一片。这些细节克莱恩也是刚刚才想起,他略略有点受伤地想:这么看来他在星罗混的那些年,能混的好也未必是因为他在端水一道上有多天赋异禀,也可能是因为,npc们平均智商实在拉胯……


      不过他很快振作起来。他的自我认知全部建立在他穿越后的人生,所谓“三次元”的前尘往事反而遥不可及。反正他生活范围大部分在剧情之外,他所接触的人们和生活也足够真实。既然他自己是真实的,他的家人是真实的,他的朋友们是真实的,那么他的人生就是真实的。


      说到底,“真实”也不过是人脑子里一个概念,谁真谁假,不还是自己说了算么?


      呃,不过既然这样,那他们是不是不该过于干涉剧情发展?毕竟,主角嘛,肯定是要以弱胜强一路凯歌的,但照老班的意思,夺冠的大部分压力肯定落在他们身上,而且穿越者还不止他们三个,穿越者之外,还多了很多原著里没出现过的变故……


      所以,他们既要取得不错的名次,又不能太拉胯导致说不过去,老周那里也不好交代;他们还得尽可能给主角团队保驾护航,别让他们被第四天灾们随随便便断了连胜……想到此节,克莱恩顿时压力山大。


      他把自己的想法分享了一下,黄涛面色有点古怪,好像在憋笑,又好像故作正经。他严肃道:“嗯,你说的没错,我们不能让剧情线偏离。”


      你是在憋笑吧?别以为我不知道啊喂!


      克莱恩又忍不住想要推翻自己的猜测,黄涛无疑了解得比他多得多,他可以肯定这家伙没把他刚才说的当回事,所以所谓的“剧情线”其实并不重要?


      还是说,这个世界确实跟那本小说有关,但关联却并不大,就像某种平行世界,打乱节奏也没有关系?


      呃,这个设定,真的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同人吗……


      作为一个网络上博览群书的键盘侠,克莱恩当然清楚某些同人的走向会有多么可怕,尤其是某绿色软件的同人。而据他所知,后来就连某红色软件上的作者都不那么正经了,典型的什么乌贼娘啦,之类的,常常让人怀疑此君身在O点,心在O江……


      打住,克莱恩面无表情地想,反正你又不是主角,只要没人惦记你屁股,就用不着大惊小怪。无论这本书作者要搞冬浩、秋浩还是all浩,你都要以平常心视之……(注一)


      说起来,黄涛他们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么多穿越的事的,这幅无时无刻不胸有成竹的样子,这也跟他遗失的、仅仅存在于猜想中的第二世有关?


      这个世界是不是真的是本书也存疑,他的记忆被动的手脚可太多了,光是他支离破碎的前世和莫名丢失的第二世就能发展出一万种阴谋论,而黄涛提出所谓“书中世界”的事的时候,他的表情就好像开玩笑一样……他并不介意表现出自己的敷衍……


      还是不行。他手中的信息太少,而他所能接触的所有掌握真相的人又遮掩得太严实,无从下手啊。


      所以说,谜语人最可恶了,真想往黄涛那张可恨的脸上招呼上去……


      考虑到双方体格素质差距,克莱恩暂时搁置了这个令人心痒的念头,只能暂时在心里想想出气的样子。


      既然不能痛击黄涛这个人,那只好痛击这个人的钱包。反正黄少爷早就夸下海口,今天的消费全部由他买单,那何必跟他客气呢?有大户不吃白不吃啊!唯美食和金币不可辜负!


      所以说胃袋是跟大脑最相近的器官呢,一条街吃下来,克莱恩就决定不计较黄涛拿他开涮的事儿了。不仅不计较,如果下次还有打秋风的机会,那再被多涮几次也不是不可以……


      克莱恩一边谴责自己如此容易妥协的节操,一边快快乐乐放纵自己的胃。同样快乐的还有出来放风的触手怪,它跟克莱恩一样热衷美食,而且它虽然看似小小一只,却不会受到人类胃袋大小的限制,反而胃口比人类还大得多,只不过进食对它而言不是必需品而已。


      白造似乎跟克莱恩抱有差不多的想法,毛熊在餐桌上的战斗力同样可观,如果不是黄涛靠着倒卖魂导器发了不少财,他今天可能会被这帮读作兄弟的蝗虫吃到破产。


      就他妈匪夷所思,他们居然真的在这条街上从街头吃到街尾,从上午吃到下午——宠物的消费都算在总账里!看上了却吃不下的食物也要买了打包放魂导器里!还tm恬不知耻地要别人出钱!


      “这不是黄少爷金口玉言敲定的买单吗。”克莱恩理不直气也壮道。


      ……薅羊毛之神名不虚传,他现在可算明白列奥德罗、奥赛库斯祂们的心情了。


      克莱恩打了个嗝,终于大发慈悲道:“今天就吃到这里吧。”


      下一秒,他又说:“对了现在霍雨浩应该已经出摊了,不如我们再去买几串烤鱼……”


      “老黄你这是什么表情?又不要你出钱,啧,小气。”




      他们离霍雨浩摆摊的地方还有一小段距离,慢慢走的话,足够让他们的胃腾出容纳烤鱼的空间。


      不知怎么,往日没出摊前就挤满了人的烤鱼摊,今日却空了一大块。不少熟客都在附近,却隔了老远的距离,似乎忌惮着什么。


      克莱恩心念一动,飞快解下左手上缠着的黄水晶灵摆,不动声色地默念道:“霍雨浩现在有麻烦。”


      灵摆小幅度顺时针旋转,表示问题不大。


      烤鱼摊前只有徐三石一个熟人,以及一个身材高挑、红衣长裙的貌美女性,因为戴了面纱,看不清具体长相,看上去比他们年长了不少,从衣着和气势来看,应该是内院学生……霍雨浩什么时候招惹过内院学生了?


      克莱恩绞尽脑汁,才从他那稀巴烂的前世记忆里提取出一点可怜的剧情:这位应该是霍雨浩后来认的“姐姐”,马小桃。


      没办法,他上辈子又不是这本书的死忠书粉,他自己上辈子姓甚名谁都是一笔烂账,能记得这个角色还是刚才黄涛提到了这本书,激发了相对应记忆碎片的缘故。要靠“剧情”这个金手指预卜先知,还不如他自己占卜来得直接点……


      话说回来……为什么他们从来不叫他上辈子的名字?他上辈子肯定不叫克莱恩……


      克莱恩的大脑空白了一下,自动忽略了这个问题,就好像从来没想到过一样。


      那个红衣女子跟他们交谈了几句,跟徐三石说了什么,徐三石就苦着脸跟她走了,仿佛一只垂头丧气的小鸡仔。趁着这个间隙,克莱恩已经用上了小丑的速度和诈骗师的敏捷,灵巧地越过众人,趁着队伍还没重新恢复,站到了最前头。其他人有心抱怨,看到那个传说中本届新生修为最高的怪胎,又咬牙切齿且莫名耻辱地忍住了。


      几个排队的高年级跟霍雨浩议论了一会刚才那个内院学员,霍雨浩又想起了什么,看向正津津有味享用着烤鱼的克莱恩,问道:“关于明天的考核,你们准备得差不多了吧?”


      克莱恩愣了一下,才想起来,关于迫在眉睫的考核,他们居然连各自的配合都没想过……


      不过,克莱恩倒也不怎么担心:“循环赛的话,我们组随便派个人出去单挑,都足够应付大多数对手了吧?”


      沉默。理是这个理,就是这话说得怎么这么梅迪奇呢……


      ……贝贝说:“还是预先打好配合比较好,据我所知,这届新生竞争会特别激烈。”


      王冬嘿了一声:“话别说的太满,我跟雨浩联手,你敢应么?”


      萧萧不甘示弱道:“别忘了加上我!”


      克莱恩干笑道:“还是别了吧,咱们都是一班的人,何必自相残杀?再说了,明天就要开始考核了,还是以和为贵,和气生财……”


      王冬不依不饶:“就问你敢不敢!”


      周围已经有些看好戏的声音了,克莱恩刚想从心为先,好汉不吃眼前亏,就听见黄涛不怀好意道:“这有什么不敢的?我替你答应了!”


      克莱恩心中暗骂,立刻想怼一句“你行你上啊”,就听见王冬豪气道:“好,一言为定!”


      克莱恩:嗯?


      他的灵性直觉这才后知后觉地感应到,此地的规则刚才似乎在某种程度上被扭曲了。黄涛替他应了那个约,就等同于他本人应了约!


      用脚趾想也知道是谁干的好事。克莱恩:黄涛我¥/-*&%\>^]€\!!!


      黄涛赶紧打了个补丁:“不过三对一委实说不过去。这样,老白刚好有个辅助技能,老白站一边开辅助,他一个来打你们三个,怎么样?”


      白造无所谓道:“我没有问题。”


      贝贝沉吟片刻:“这个配置确实足够公道。”


      克莱恩:等等,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吗?


      没有人在意他的意见。吃瓜群众们快快乐乐地拥簇着决斗的主角来到一片空地,完全忽视了某选手的尔康手。



注一:开个玩笑,这里没有all浩。

评论(15)

热度(4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