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wash

胡言乱语

【诡秘x斗二】我的一个神棍朋友(十一)

      三个月弹指一挥间。由于过于瞩目的魂力等级,克莱恩对即将到来的的考核倒是并不怎么担心。对他来说,只要不被学院踢出去,那就是好成绩。


      实际上,就克莱恩自己而言,就算真的被史莱克踢出去那也无关紧要,不过这样的话,班森的发际线又要头疼得退后了吧……还有梅丽莎,想到梅丽莎叉着腰板着脸教训他的样子,克莱恩就是一阵寒颤。


      因为扮演法又摸出了点门道,这三个月来都在刻意扮演“占星人”,克莱恩魂力进步得很快,又升了一级。如果能再找机会扮演“解密学者”,那半年之内突破四环不是梦想。


      只是……想到格尔曼那张阴沉沉的笑脸,克莱恩心里就有种不详的预感,好像笼罩了一层沉甸甸的铅云。说得神棍点,好像无论他往哪个方向奔跑,是晋升还是逃避,都只不过是在命运的掌心里换了条岔道,道路的尽头通向同一个既定的终点。


      这算什么,命运就像qj,反抗不了就学会享受?(注释1)


      抖了这个机灵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能让他调剂心情,依然是悬着一块大石。


      他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眼前的事上去,要不然被老周抓着把柄准没好果子吃。


      “……新生考核结束之后,就要因材施教了。把你们未来修炼的方向写下来,稍候交给我。”


      倾向?克莱恩结结实实愣住了。


      虽说常年摸鱼,但他也不至于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只不过他修炼从来得过且过,从来没思考过倾向的问题而已。


      呃……他的武魂在战斗中擅长什么?恶心人吗?挠痒痒吗?


      嗯,幻觉、魅力和精神干扰、思维误导的能力可以用来控制,戏法大师的造雾和闪光运用得当也有迷惑的效用,摔跤术可以打断敌人的节奏,魔术师的纸人替身和火焰跳跃同理;伤害转移和预知倒是偏向辅助,偷盗者、诈骗师和小丑的速度和平衡能力却偏向于敏攻,空气子弹胜在出其不意、肉眼难辨,克莱恩把它也划分到敏攻里;至于强攻,虽然目前他所有的进攻手段的强度在同级别都算得上强攻之耻,但如果格尔曼说得没错,过不了多久他就可以开输出了……

 

      考虑到各个专业吃香程度,克莱恩最终填上了“控制系”。


      他倒是有心选强攻,但周漪又不吃他占卜那一套,他总不能对老周说,对不起,老师,我觉得我的武魂它有自己的想法……


      周漪在收上来的纸片上粗略一扫,扬声道:“霍雨浩,王冬,萧萧,克莱恩,黄涛,白造,你们几个留下。”


      早已习惯于揣度上意的众学员当即从周漪重重喷出的那口气中嗅到危险的信号,不少人在心中默默补完了老周的未尽之言:“等着我来收拾你们。”


      顾不得兔死狐悲,小兔崽子们飞速撤离战场,生怕被殃及池鱼。


      克莱恩倒是有点别的猜想,周漪念的名字都是一组一组的,他、黄涛、白造的魂力在新生里绝对是拔尖的存在,王冬、霍雨浩和萧萧也都各有特长,所以周漪把他们留下,是要制定他们为种子团队?说来也巧,他们三个穿越者被分到一组,倒也方便。


      不过,看着老周黑如锅底的脸色,克莱恩又觉得,即使这个猜想沾边,他们肯定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老周得罪了一回。王冬的表情有点讪讪,其他人还是面色如常……


      “克莱恩·莫雷蒂,出来。”


      自认为没有行差踏错的克莱恩当场懵了一下,在黄涛看好戏的眼神里和霍雨浩担忧的目光中往前踏了一步。


      周漪瞪了黄涛一眼:“笑什么笑?黄涛,你也出来。”


      黄涛笑不出来了。虽然他没什么可怕的,但那一瞬间,他还是恍惚回忆起了被高中班主任老师支配的恐惧……


      “武魂,诡秘;武魂:秩序。”周漪呵了一声,“你们这一个个的,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都是变异武魂吧?你们这一个个的,起名字净弄些虚头巴脑的糊弄人,怎么,装神弄鬼玩得很开心是不是?”


      职业装神弄鬼的克莱恩心虚了一下,旋即狡辩道:“老师,我的武魂觉醒时并没有清晰的形态,更倾向于某种概念的集合体,而且这样起名字也有好处嘛,就像您说的,迷惑性和保密性都很强……”


      黄涛当即附和几句,完全看不出几秒钟前他还在看好戏。


      “我不跟你们掰扯,只给你们下个死命令,今年的冠军,必须落在我们一班,要是你们几个小兔崽子教别的那些阿猫阿狗骑到我们头上……呵。”


      “不要以为你们三个魂尊组队就万事大吉了。今年不知怎么的,往年新生里最多一两个魂尊,今年总共不下十个,学院虽然不限制多个魂尊组一队,但必定会有限制规则,这是对其他学员的公平。你们要做好准备。”


      事出反常必有妖,出两个三个魂尊那是人才济济,出十来个那就是出bug了。


      就是相当于,本来一个公平公正的擂台游戏,天降几个版本之子,仗着外挂大杀四方?难怪官方要削啊。克莱恩心中感叹道。


      bug泛滥的罪魁祸首们,不论知情不知情,在学校老师面前倒是统一地表现得挺无辜的。


      “霍雨浩,王冬,萧萧,你们三个留下,剩下三个赶紧滚去准备。十场循环赛,输一场有你们好看的。”


      三个bug赶紧忙不迭地滚了,至于剩下三位在老周手里是什么下场,他们只能表示爱莫能助。


      出了楼底白日里略显阴暗的半密闭走廊,克莱恩在阳光明媚下伸了个懒腰,顿觉豁然开朗,心旷神怡。阳光洒在身上,不灼人,只给人一种被阳光暖融融包裹住的感受。身后教学楼传来热烈的争讨声,正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分组,这让克莱恩一时产生出提前下课的优越感,他连晚上吃什么都想好了……不,还是先交流交流,商量商量战术,毕竟是老周的吩咐,好歹意思意思……


      “西街有家酒坊,最近新进了种烧酒,原产天魂帝国北边的,也是拿小麦酿的,度数还挺高,去不去?”


      白造听得有点心动,听起来跟伏特加挺接近的,就是不知道中国人所谓的“度数高”跟他们是不是一个概念……说起来,他也不知道多少年没喝过货真价实的、不是空想或者历史投影的伏特加了……


      克莱恩刚要提醒一句,即使是第四天灾也不要玩得太飘,就听见黄涛继续用唱小品一样的声调说:“再说啊,那边地道的种花家美食也不少,什么有蒸羊羔、蒸熊掌、蒸鹿尾儿、烧花鸭、烧雏鸡、烧子鹅,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晾肉、香肠儿,什锦苏盘儿、熏鸡白肚儿、清蒸八宝猪……”


      克莱恩咽了口口水:“反正还早,吃完再商量也不迟。”


      他还没有意识到黄涛搁这儿跟他玩了个梗。


      史莱克城的西街当然没有这么多种花特色美食,不过口味也十分正宗,很贴近大吃货帝国人民的口味。看在黄涛掏了钱付账的份上,克莱恩没有计较他货不对版的安利(反正就算真有那么多,他也吃不下)。白造大口灌了瓶刚买的烈酒,无师自通地学会了种花家餐桌上的传统艺能——吃下酒菜。这酒虽然不错,但跟伏特加还是有点差距,勉强也凑合。他虽然筷子已经用得十分熟练,但还是更怀念毛熊家的地道美食。吃到一半克莱恩突发奇想,问了一句:“话说这不是个穿越世界么,怎么这么多种花家的菜名?”


      白造严重赞同,为什么这是个没有正宗伏特加买的世界!


      黄涛随口道:“哦,可能是因为,这本书是种花家的人写的吧。”


      “等等,你是说,我们现在活在一本书里?”


      “你才发现?”黄涛夸张地反问,看起来好像吃惊不小:“斗罗大陆没看过?你有没有童年啊?”


      克莱恩恍惚了一下,还真的回忆起几个零零散散的片段:充满青春气息的红领巾和白校服,讲台上老师握着教鞭敲黑板,窗外斜射过来的暖黄色阳光,浮夸炫酷的封面,鬼鬼祟祟将小说偷渡到学校的时光,缩在抽屉间战战兢兢捻着书页的手……


      他迷迷糊糊记起来,自己确实是生活在一本流行小说里的。还有些懊恼地想:我怎么直到今天才发现呢?


      他并没有因为自己一下子成了纸片人而懊恼,只是仿佛拾起一颗遗落已久的明珠,喜不自胜,又遗憾懊丧。


      然后杠精转世的键盘王者迅速发现了一个华点:“那为什么这本书连俄罗斯人都拉?”


      黄涛愣了一下,绞尽脑汁,才继续编道:“那可能是因为……它比较饥不择食?”





注释1:网络黑色幽默语句,改编自郭敬明,原句“工作就像被qj,如果不能反抗,就好好享受吧。”

评论(5)

热度(4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