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wash

胡言乱语

【诡秘x斗二】我的一个神棍朋友(十八)

      这场是今天最有看头的比赛之一,不仅是因为这是平均修为最高的两支全魂尊团队的王对王。


      “我靠,现在在那儿握手的两个是双胞胎吧?长得一模一样啊!”


      “还是不一样的,眼睛的颜色不一样。不过有血缘关系应该没跑了。话说回来,这种兄弟姐妹的情况不应该分到同一个班么?”


       “应该是,我记得他们俩还是同一个宿舍里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没分在一个班。奇怪了,蓝素素和蓝洛洛姐妹就分在一个班里啊?罗天龙和罗天霸也是。这两个强攻系魂师是不是应该换一下阵营?”


      “别忘了,亚当和阿蒙也是兄弟,这么说来白造和梅迪奇确实应该换一下。”


      “亚当和阿蒙?看起来不像啊。”一个学员惊奇道。


      先前说话的那位学员幽幽道:“如果你们遭过阿蒙,你们也会对这一切印象深刻的。”


      此言一出,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最近遭过阿蒙的学生顿时七嘴八舌起来,纷纷开始抱怨阿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在这里抱怨阿蒙的学员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还有自己遭过阿蒙的印象,至于其他没有抱怨阿蒙而是一脸好奇地听着的,十有八九是严重地遭过阿蒙,以至于留下了最好不要记住的印象。


      这些声音很快停住了,因为一个学员突忽然弱弱地说:“那个,你们有没有发现,亚当和白造跟讲台上言院长旁边那位前辈好像……”


      议论声很快止住了。所有人脑海中开始换算:那位一直没说话的前辈能坐在言院长旁边,十有八九是能够跟言院长相提并论的存在。言院长是超级斗罗,那位前辈很有可能是封号斗罗。已知白造和亚当是这位冕下后辈,亚当跟阿蒙是兄弟,所以阿蒙也是……


      难怪学院都没有把四处兴风作浪的阿蒙怎么样,原来这还是个背景党!


      自觉发现真相的学生们纷纷闭嘴,个个噤若寒蝉。


      萨斯利尔面无表情端坐在高台上,把台下一切都尽收眼底。


      高序列的视力和听力可比这帮小屁孩能想象到的还要高得多了。


      言少哲笑呵呵道:“老弟,反正都是你家后辈,想来谁赢谁输也不重要,也就是鸡蛋放左手还是放右手的区别而已。既然这样,依你看,这两支队伍,哪一只胜算比较大。”


      萨斯利尔自己还没说话,梅林就笑嘻嘻地抢答道:“这还用说?当然是阿蒙咯。”


      “白造他们也许比阿蒙他们强,”萨斯利尔平静道,“但阿蒙肯定不会输。”


      “哦,此话何解?”


      萨斯利尔冷酷无情道:“自己看。”




      比赛开始了。


      黄涛一改先前懒散的模样,一上场就当机立断道:“此地禁止心灵操纵!”


      与此同时,他的第三魂环光芒大放,显然已经使用了某种魂技。联想到他自称自己的武魂为“秩序”,言少哲已经对这个孩子的能力有所猜测。无疑,这个“秩序”武魂的核心能力应该是在一定范围内构建某种“秩序”,达成类似领域类魂技的效果。这一手显然是针对亚当的精神控制的。


      他这个描述得相当精妙,“心灵”和“操纵”这两个描述都严格指向亚当,克莱恩的“幻觉”则因为只是一定程度上的欺骗和愚弄,远远没有达到“操纵”的范畴,因此并不会受到限制。


      不过,即便如此,克莱恩也不打算在一个精神系和一个疑似拥有精神层面能力的同级别魂尊面前使用幻觉。这些天来有不少遭了蒙的同学记忆出现了一些混淆,这让克莱恩怀疑阿蒙和亚当一样拥有精神领域的能力。


      他跟黄涛的配合还算不错。不过,在先集中火力对付谁这个问题上,他们显然有不同的见解。


      黄涛:“小心观众!”


      克莱恩:“先对付阿蒙!”


      二位各有各的PTSD,谁也没法先说服谁。


      占卜家一向以能屈能伸著称。眼见无法第一时间达成一致,克莱恩立刻道:“先对付亚当,再对付阿蒙!”


      至于白造,白造几乎全程品着那种类似伏特加的烈酒仰头望天,把划水表现得淋漓尽致。鉴于前面已经有两个更过分的先例在了,裁判索性也睁只眼闭只眼,至少他还没有帮着亚当和阿蒙来痛击自己的队友,那划水就划水吧。


      所以说底线这种东西,真的是一步步拉低的。


      克莱恩瞄准亚当,正要打个响指,忽然念头一空,头脑一片空白。


      与此同时,原本忙着跟梅迪奇打架的阿蒙忽然停住了,然后挥手就打了亚当一拳。他这一拳打得还相当有理有据:“我现在没办法保留别人的念头,当然要付诸行动!”


      亚当……亚当还不是只能笑着把他原谅。


      不受宠的小孩没底气啊,唉。


      贻误战机的克莱恩心中一急,黄涛已经跟他拉开了相当大的距离,放任同伴孤军深入是非常危险的,而且黄涛毕竟不是白造那种专攻体质的强攻系战魂师。眼见着阿蒙和梅迪奇打打闹闹间火焰四射,眼中精光一闪,“啪”的一声响指,绚丽的焰火迅速包裹住他全身,火焰跳跃!


      克莱恩落地的那一刻完全忽略了阿蒙和梅迪奇,径直就要向亚当奔去。阿蒙唇角一勾,只见他往虚空中一抓,克莱恩立刻感受到他暂时失去了那种被火焰包裹着庇护的感觉——他失去了“火焰跳跃”的能力!


      跳跃完的一瞬间依然是处于火焰包围中的,只不过“火焰跳跃”这个技能本身会在这一瞬保护魔术师免受高温伤害。但此刻失去火焰障碍意味着他直接跳到了梅迪奇攻击的火焰当中,没有丝毫保护。


      与此同时,梅迪奇直接一手摁住克莱恩左肩,另一只手一拳轰向火焰炙烤中的克莱恩。群群火鸦如流风般飞回,带着超高温的热量,朝克莱恩发动爆炸的袭击。他们居然跟早有默契似的,不约而同地暂停了内讧,同时向克莱恩发动进攻!


      迟来的灵性预警疯狂尖啸,克莱恩连续施展两次纸人替身,就地一滚,用“冰冻”熄灭了身上残余的火焰,然后迅速弹跳而起,一拧身,就对上了阿蒙漆黑的含着笑的眼睛。


      “……欺诈。”克莱恩喃喃着说。


      他的脑颅中像是有万千钢针同时搅动一般,像是迟来地唤醒了某些恐惧的记忆。


      他刚才完全没有考虑过梅迪奇和阿蒙的危险性,不只是因为他们之前一直相看两厌的表现,更是因为一种神秘学意义上的“欺诈”!


      阿蒙歪着脑袋,笑道:“当所有人都以为我跟梅迪奇一定会从开头打到结束的时候,我跟梅迪奇忽然联手,不也是一种欺诈?”




      观众席上一片哗然。尤其是戴华斌,脸色相当难看。


      高台上,言少哲眸光微转,笑道:“你们家这几个小子,真真都不是省油的灯。相比上一场的表现,都只是在逢场作戏而已吧?”


      阿蒙和梅迪奇这一手露的,可是相当的默契。


      萨斯利尔沉默片刻,有些艰难道:“不,上一场他们大概是真的想打架。”


      “哦?可我看这两个小家伙配合得相当默契啊!”


      一个阴谋家,一个诈骗师,坑起人来没有默契才怪了。


      “……从小打出来的默契。”


      “那他们现在联手这是……”


      “好玩啊!”梅林理所当然地接道,一脸奇色。




      霍雨浩喃喃道:“真没想到,莫雷蒂居然也有被人阴的一天。”


      王冬深以为然:“风水轮流转呐!”


      伦纳德困惑道:“克莱恩不是性子很软很好说话吗?”


      霍雨浩跟王冬蚌埠住了。


      大哥!被他坑了这么多年你还一点自觉都没有吗!


      


      克莱恩灵性直觉一动,解密的能力开始发动,无数蛛丝马迹串联在一起,铺成一条完整的逻辑链!


      “不止吧。”克莱恩呵了一声,缓缓道,“这里面也少不了你那位兄弟的手笔。”


      “啊嘞,被发现了哦。”阿蒙遗憾道,“偏执狂,这下我可帮不了你啦!”


      他的脚下涌现出某种凝固到极点的透明液体,如同活物一般流动着将他凝固在原地。阿蒙身后,梅迪奇同样已经被禁锢在一层又一层透明的墙壁和液体之内,如同凝固在琥珀中的飞虫。


      “法官”的“囚禁”。


      早在克莱恩和阿蒙对话的时候,黄涛同样已经意识到了“战斗催眠”对他的影响,开始出手。否则,光是克莱恩说几句话的功夫,就已经被梅迪奇淘汰下场了。


      阿蒙跟克莱恩对话是为了让克莱恩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从而掩护亚当;而克莱恩当然也不是闲着抽风,他也要阿蒙把注意力放到自己身上,为黄涛的“囚禁”创造机会!


      两个欺诈师的交流,字字句句都是包装成白糖的砒霜。


      克莱恩打了个响指,直接用火焰跳跃瞬移到亚当面前。


      亚当的战斗催眠和阿蒙的欺诈,才是克莱恩和黄涛接连无意识坑了自己一把的原因。“禁止”并没有限制一些强度较低的心灵影响,反而给亚当钻了个空子,让克莱恩和黄涛在战斗催眠的影响下接连失误。比如,黄涛一开始就应该同时限制“精神操纵”和“偷窃”,一开始就应该对阿蒙和梅迪奇使用“禁闭”,再联合克莱恩攻击亚当,这样亚当阿蒙他们应该没有任何机会。黄涛手里甚至还揣了把克莱恩塞给他的火柴,方便克莱恩跳跃过去。然而刚才他们却不约而同地“忘记”了这一点,直到刚才才“想起”!


      用黄涛的话来说,就是:“妈的,观众不削能玩?”


评论(147)

热度(1100)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