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wash

胡言乱语

【诡秘x斗二】我的一个神棍朋友(十七)

      第一场比赛结束,克莱恩高高兴兴回到观众席上,从储物魂导器里掏出一把瓜子和一杯甜冰茶,身心舒畅地开始看戏。


      伦纳德不知道从哪里冒出头,自顾自地从他手心抓了把瓜子,半点不客气。


      “你家老爷爷没教过你什么叫礼貌吗?”


      尽管并不真正在意,克莱恩还是翻了个白眼。


      “真小气。不是说顶尖高手都应该视金钱如粪土、视兄弟如手足吗?你作为年级第一的气量呢?”


      “我只知道亲兄弟明算账,以及没养过家的小屁孩不要在这里站着说话不腰疼,要是帕列斯断你一年生活费你试试?饿不死你。”


      “那我也有大魂师的补贴啊?”


      克莱恩像是看算术白痴一样看着他:“大魂师一个月补贴也就一个金魂币,光学院教学费一年就要十枚。剩下两枚金魂币,换廷根市贫民区最低生活标准都无法维持一年的生活,想要过像你这么大手大脚的日子?做梦吧你。”


      “要想赚到生活费,你要么打工赚钱,要么到斗魂区斗魂换门票费。前者么,依你这笨手笨脚的,不给店家赔钱就不错了,后者嘛,你虽然还算有点本事,但也不可能全战全胜,而斗魂本来就要交场地费,一场就要至少十枚,要是算上裁判的工作费,还要另加,只要你失败一场,就可能让你赚到的所有钱打水飘。就算你能赢,也未必会有多少人来看你一个大魂师的决斗,到最后你收到的门票费可能还回不了场地费的成本。”


      伦纳德被这一番高论绕得目光呆滞,连瓜子都嗑得不香了。


      “所以,”克莱恩拍了拍伦纳德只能用来看的脑袋,语气温和而残忍,“如果你想一个人维持生活,唯一的出路就是出卖色相了。”


      霍雨浩在一旁暗暗点头,克莱恩所说的与他平时了解的物价大致相符,出身贫寒的他对这些相当有感触。王冬和萧萧倒是光顾着笑伦纳德了,对这些饥寒饱暖仅仅是囫囵吞枣。笑到最后霍雨浩忽然心念一动,他发现克莱恩·莫雷蒂其实并不完全是他印象中那种神秘难测的形象,他也有精明市侩的一面,也会计较柴米油盐,也会对朋友说些打趣的话……倒不如说后者才是更靠近这位神秘魔术师性格内核的一面,他刻意营造出的那种神秘感仅仅是一张面具。


      霍雨浩发现自己并不为此感到多么难过,仅仅是有些惊讶而已。他早就知道对于克莱恩·莫雷蒂而言,他并不是一个多么重要的朋友,相对应的,他会感念对方曾经的帮助,却并不会跟对方多么交心。毕竟他自己也是个喜欢戴着面具的人,像他们这种心里藏着一个又一个秘密的人,都是更容易相信那种单纯热忱的朋友吧?毕竟,信任是种宝贵的天赋,只有最温暖的温室才能娇惯出那样的花朵。


      真是个可惜的结论。有些时候,真正能跟感同身受的人,往往跟你不交心。




      前一轮上过场的两支队伍会有两轮轮空,接下来两场对战依次是亚当对阵戴华斌团队,还有嘉德丽雅—弗兰克—格尔曼团队对阵邪幻月团队。之所以说是亚当对阵戴华斌团队,那是字面意义上的——阿蒙和梅迪奇创造了史莱克学院的历史,他们一上场就对彼此大打出手,完全无视了青筋暴跳的对手。


      这也许是史莱克学院有史以来最鸡飞狗跳的一次比赛。裁判刚想重申比赛纪律,强调同一团队中队友间不得彼此攻击——天地良心,老师们可从没想过要添上这样一条对其他人纯属多余的规矩——就见戴华斌团队也见了鬼了,这对情侣和未婚夫妻居然也当场互殴了起来!


      亚当默默举手:“老师,我的武魂是精神系的。”


      想要重申比赛纪律的裁判把话憋了回去,一时不知道这种情况算怎么回事:阿蒙和梅迪奇在打架,朱露在联合崔雅洁攻击自己的未婚夫,人人都在痛击自己的队友,只有亚当在一边看着。


      亚当施加的精神影响明显是有时间限制的,这场混乱仅仅持续了大约一分钟,修为最高的戴华斌就最先从精神控制中挣脱出来。但在那之前,亚当已经有一个算一个,扔沙包似的把他们扔到了场外。戴华斌惊恐地发现,即使亚当让他丢了这么大一个脸,他居然也生不起对付他的念头。


      直到此刻,梅迪奇和阿蒙仍然在打架。


      萨斯利尔明显已经超脱于世外了,对于旁边两位一声迭一声“家门不幸”的哀叹都能表现得无动于衷。


      第二场,邪幻月是被抬着下了场的。


      格尔曼刚举起枪口,裁判就吹响了口哨:“新生考核禁止使用魂导器!”


      格尔曼非常冷静:“我的武魂能力是召唤一件曾经见过的物品。”


      裁判吹胡子瞪眼道:“胡说,哪有这种能力?”


      格尔曼懒得费口舌。第一魂环一亮,他凭空抓出一枚散发着光明属性与火属性的胸针;第二魂环一闪,他凭空抓出了一只散发着毒属性的瓶子。第三魂环再闪,这次那柄枪重新出现在了他手上,被裁判没收走的那把反而原地消失了。


      裁判满脸的“wtf这tm也行”。


      最后是高台上的言少哲一锤定音:“既然这是人家的魂技,我们也不要太目光狭隘。数千年前第一个本体武魂诞生时还被视为废武魂呢,现在的本体宗不是照样在大陆上叱咤风云?”


      帆羽则若有所思,默默在心里记上一笔:这孩子,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好好研究他那第三魂技。


      然而最后起决定性作用的不是被邪幻月千防万防的两位魂尊,而是他们死死挡在身后的那个平平无奇的食物系大魂师。


      梅林直接下场用愿望之力治疗这个满身长蘑菇的倒霉孩子。新生二班的老师则在场下义愤填膺地大喊:“这是欺诈!那分明是一个控制系战魂师,却硬生生报成了辅助系!这影响到了我们班学员的战术布置,我要求取消他们队伍的比赛成绩!”


      格尔曼再一次出场,道:“他确实是一个食物系魂师。”


      “见鬼的食物系!他做出来的东西你敢吃么?”


      “确实是食物系,”嘉德丽雅扶额,“只是做出来的食物会自我繁殖、吞噬血肉,而且可能有毒而已。”


      这话连她自己也说得心虚,那老师匪夷所思道:“你刚才说的那几条,哪一个不是毒属性植物系的控制系战魂师特性?”


      “但他的蘑菇经过处理确实可以吃,而且具备一切真正的食物系武魂应有的效果。”格尔曼道,“我查过几场全大陆高级魂师比赛的记录,有好几个兼修魂导系的食物系器魂师作为团队的魂导师出场,他们的队友可以携带他们在场下制作的食物上场而不被判定为违规。这里是几个他提前制作并且被我们处理好的蘑菇,我可以先示范,您可以尝试判断它们是否有辅助效果。”


      他们对这一幕的出现显然并不是完全没有预料,连辩解词都说得头头是道的,显然是打过腹稿的。拿过蘑菇的那一刻格尔曼的手明显停顿了一下,随即若无其事地咬了下去。确定无毒后那位二班老师也尝试了一个,并且不得不承认这个蘑菇的辅助效果还不错——除了一点,它是鱼肉味的。


      裁决结果是四班保留原本成绩,弗兰克团队获胜。


      大概是蘑菇的印象太深刻了,裁判居然连这支团队团长的名字都记错了——不过嘉德丽雅反倒庆幸这一点,没有一个正常人希望自己的名字出现在这样诡异的胜利里。


      中场休息后,重新开始抽签,梅林亲自下场抽签和报团队名。看到结果,梅林眼前一亮,语气都变得欢快了——虽然他的语气几乎没有一刻不欢快。


      “下一场,克莱恩·莫雷蒂—黄涛—白造团队,对阵亚当—阿蒙—梅迪奇团队。”

评论(20)

热度(58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