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wash

胡言乱语

【诡秘x斗二】我的一个神棍朋友(十六)

      尽管克莱恩认为,第一签就上场,委实有些不走运,但对于他们的对手而言,也许他们才是更不走运的那个。


      “克莱恩·莫雷蒂,三十八级控制系战魂尊。”

      “黄涛,三十六级控制系战魂尊。”

      “白造,三十一级强攻系战魂尊。”


      “老白,多寒碜呐。”黄涛背地里逼音成线,对着白造唏嘘道。


      白造目光奇异地瞥了他一眼,像是不明白一出场就把自己的魂力刻意设置到这种简直是开了喇叭对别人大喊“劳资很有问题”程度的某人究竟有什么好炫耀的。


      白造选择性忽视了两个熊孩子靠不依不饶的闹腾换来的所保留的相对于同龄人类高得离谱的魂力等级,也选择性忽略了开场前大口吨酒这一行为对于一个十一岁的人类同样有多么不合理。


      别问,问就是暴怒之民扮演久了,天才研究员的智商都hold不住。


      面对双方差距悬殊的魂力等级,红色短发的少女不甘示弱,第一个站出来,傲然道:


      “巫风,二十五级强攻系战魂大师。”

      “南门允儿,二十四级敏攻系战魂大师。”

      “宁天,三十一级辅助系器魂尊。”


      “比赛开始。”


      “哗”的一声,白造酒瓶子往地上一摔,残存的那浅浅一瓶底的酒液还在顺着玻璃渣缓缓滴落,白造已经用力一蹬,像一道闪电般朝对方高速袭去。


      更要命的是,这家伙一边冲锋还一边高呼:“乌拉!乌拉!乌拉!”


      克莱恩和黄涛面面相觑,前者指着白造光速远去的背影,迷惑道:“这家伙刚才喝的就是传说中九十九度的伏特加吗?”


      黄涛也正怀疑这lyb是不是喝多了醉考,闻言耸肩道:“谁知道呢?没准儿他们俄罗斯人拿纯酒精当白开水喝。”


      我不是,我没有,不要在这里乱搞刻板印象——来自眼皮狂跳的萨斯利尔。


      然而就连他也不得不承认,本体这样光明正大的玩梗行为简直就是在世界人民对俄罗斯的刻板印象上火上浇油。


      这个本体不能要了。萨斯利尔冷静地想到。


      今天也是想要背刺本体的一天呢。


      言少哲很感兴趣地问他:“这句'乌拉'是什么意思?”


      梅林笑嘻嘻地抢答道:“他们老家的方言,就是'杀啊'、'冲锋'和'万岁'的意思。”


      “你家这个小辈,真是颇有武者之风啊。”言少哲简直像是在赞许般感慨道。


      萨斯利尔深吸一口气,勉强笑道:“哪里的话。”




      几十米距离转瞬即逝,宁天反应不慢,连续施展两道增幅魂技:“七宝有名,一曰:速!三曰:力!”


      巫风和南门允儿同样施展出了各自的第一、二魂技。咆哮的龙吟声中,巫风周身火光大炽,与此同时,南门允儿两只手臂同样悄无声息地化作一双碧绿色的刀刃,防守在巫风身侧,隐隐形成夹击之势。七宝琉璃塔恐怖的增幅下,巫风和南门允儿的速度和力量都暂时达到了魂尊层次,无论这个来势汹汹的魂尊打算攻击谁,都势必承受另一方狂风暴雨般的进攻!


      白造脚步都不停,仿佛看不清局势似的,莽撞地直接冲入了二人包围圈中,一拳向巫风轰去。他身后两个同伴居然没有一个跟上来支援,就跟在边上看戏似的。


      南门允儿心中一喜,第二魂环闪耀,双刃交叉举过头顶。无论这个魂尊修为高到了什么层次,都要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价!


      碧绿色光芒大放,南门允儿正要挥刃劈下,忽然发现,自己竟然动弹不得。数道手指粗的水流不知何时如同毒蛇一般从她脚底钻出,分别咬住她的双肩、手肘、手腕、膝盖,脚踝,绞死了她一切可以发力的关节。


      如果她是力量型魂师,她可以凭借自身力量挣脱束缚;如果她是像巫风那样的火属性魂师,她可以凭借高温的火焰将水蒸发;如果她魂力更高,或者拥有一些特殊的瞬移类魂技,同样可以轻松脱身。


      但很可惜,这些情况,她一个也不属于。


      一时惊恐之间,她拼命挣扎,像一只落入陷阱的飞鸟,甚至连自己的魂技都用上了。可是这水流毕竟不是真的绳索,再锋利的刀刃,又如何斩得开水呢?


      她挣扎间猝然抬头,对上一双漠然的淡蓝色瞳孔。




      黄涛嘿了一声,一捶手掌,用全场都能听清楚的音量说:“我就知道,老硬币就是老硬币。”


      王冬低声道:“我要是白造,回头我就给他一拳。”


      白造并没有给黄涛一拳,倒是克莱恩笑着叹了口气,悠悠然往前走了几步,手中火柴一擦,一声清脆的响指,原本毫无杀伤力的火苗迅速腾起,缭绕过魔术师全身。


      场地的另一侧,克莱恩从高温的赤红色龙焰中走出。他的姿态优雅得如同一位绅士,出场的方式却神出鬼没得像一个真正的幽灵!


      居然连敌人带有杀伤力的的火焰都能穿过,无论敌我……这个魂技用好了,真是件大杀器啊……


      霍雨浩摸了摸自己至今没长全的一小块人造斑秃,心有余悸。


      原本对敌作战中无往不利的龙之火,居然成为了敌人随意出入的通道。无论克莱恩怎么想,反正他是把宁天三人的心脏吓得不轻。


      然而,更让人心脏骤停的,还在后面。


      他摘下礼帽,将它摁在胸前,朝着南门允儿轻轻一躬,粲然一笑道:“女士,您真正的对手,在这里。”


      他戴着白手套的双手在牌上轻轻一搓,一张又一张塔罗牌顺着他手指的心意翩飞起舞。他每洗一张牌,周围就多出一个“克莱恩”,不出片刻,开场就被束缚的倒霉敏攻系魂师就已经被“克莱恩”层层包围!


      “分身术?”观众席上一片惊呼。


      不,是幻觉。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有精神探测在,霍雨浩自问也只能被吓得心脏骤停。


      洗完最后一张牌,所有“克莱恩”将纸牌合拢,十几个一模一样的人朝她露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微笑,场面堪称惊悚。


      “克莱恩”们将纸牌“刷”地一展,一声响指,纸牌上腾起一道道火焰,数百张燃烧着腾腾火焰的寒芒朝着中心的南门允儿飞射而去,几乎要将她打成筛子!


      “我认输!”南门允儿尖叫道。


      场外的老师闻声立刻出手,将南门允儿从克莱恩的包围圈中带走。与此同时,一个个“克莱恩”如同镜面般破碎,只留下一道真实的人影。跟“克莱恩”一同破碎的还有大量燃烧的纸牌。真正的克莱恩手掌向下一合,那些纸牌的轨迹偏移,深深地没入了地面,留下一道道燃烧的痕迹。但其实,抛开幻境,真正具有杀伤力的纸牌也只有那么二三十张而已。


      “承让了。”克莱恩微笑着,朝着场下惊魂未定的南门允儿说。


      与此同时,宁天也苦笑着说:“我们认输。”


      她看得清楚,即使有自己辅助,巫风要对抗白造也依然非常吃力。而解决南门允儿后,毫无战斗能力的自己必然会出局,何况对面还有一个三十六级的控制系战魂尊。


      她并不怪南门允儿惊吓之下直接认输。实力差距过大,克莱恩要解决允儿只是早晚问题。胜负已分。


      “这几个孩子确实挺有战斗天赋。”高台上的言少哲点评道,“节奏掌控得非常好,充分把握了对手的心理,虽然使用的魂技不多也不强,但表现都可圈可点。即使只是第一次配合,也都非常默契。”


      “那是,也不看看他们是谁……的后辈。”梅林挑着眉笑道。


      萨斯利尔实在不知道这有什么好得意的。


      “不过嘛,也不是没有缺点。”言少哲不知想到了什么,呵呵笑着打趣道,“你家那小子就是不太懂怜香惜玉,不知道将来讨不讨得着老婆。”


      第一,祂不是“小”子,第二,祂不需要老婆……萨斯利尔面无表情道:“无所谓,他有孩子就够了。”


      言少哲眉飞色舞道:“你这种教育理念可不行,我跟你说,爱情啊,是青春不可或缺的一环……”


      烦了,累了,毁灭吧。


      萨斯利尔不止一次发现,无论换了哪个世界,祂都找不到一个靠谱的同僚。


评论(22)

热度(5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