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wash

胡言乱语

【诡秘x斗二】我的一个神棍朋友(十五)

      第二天一早,在美美地享用过一顿早餐之后,克莱恩一边回味着那碗花了他足足五个金魂币的海鲜粥,一边剔着牙哼着小曲儿,跟黄涛一块踩着周老太婆的红线进了教室。黄涛这家伙倒是顿顿都是食堂最内侧的顶级菜肴,那地方克莱恩只去过一次就心疼得肝颤。不过据黄涛小道消息,要是得到了核心弟子的名额,学院会免费提供这些食物。


      听到这个克莱恩立刻不困了,像是打了鸡血似的斗志昂扬起来,让人想起一只翻身的咸鱼——哪怕只是为了自己的钱包和胃,他也觉得自己非得捞个前三不可。


      今天的教学楼里火药味有点冲,不用开灵视,克莱恩用膝盖想都知道那些充满兴奋和敌意的目光哪来的。作为两支哪怕在史莱克学院都算是史无前例的全魂尊团队之一的成员,他们无疑是很多种子团队冲击排名路上的头号大敌。


      今天的周漪比往日还要雷厉风行:“所有人,考核区集合。克莱恩·莫雷蒂,黄涛,白造,你们三个跟王言老师出去。”


      克莱恩悄悄开过灵视,又察颜观色,认为这位王言老师应该是个好说话的——至少相对于周漪而言。


      他考虑片刻,作出一副四分兴奋、三分紧张、三分思索的表情——感谢小丑的天赋技能,他现在是真的可以在脸上捏出一个扇形统计图——然后以一个纯良学生的身份,仰着脸,微笑着对王言说:“王老师,学院把我们三个单独叫出来,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布置?”


      王言有些意外,不过依然温和地笑道:“不错。今年新生的水平出乎意料地高,不过老实说,这也给学院的工作造成了一些困扰——而且开学的分班也出了些问题,本来达到魂尊修为的学生应该分到不同的班级的,但不知怎么,今年有两个班级出现了三个魂尊,一个班级出现了两个——这对于其他选手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但这个情况发现得比较晚,重新分班已经来不及了,而且今年的魂尊超过了十个,无论怎么分配,都会有一两个班级拥有双魂尊队伍。于是学院决定,临时修改比赛规则,具体情况你们待会儿就会知道了。”


      今年的考核一开场就来了几尊往年里好几年都未必在决赛露个脸的大佛。武魂系院长言少哲坐在上首座,外院武魂系教导主任则只有一个次席的位置。魂导系没有派院长来,不过帆羽的出席,也同样表示出魂导系的重视。


      不过看到主持席旁另外两个席位上的人,黄涛就嘴角一抽,直接逼音成线,对白造开麦怼道:“你俩神经病吧?”


      欺负我没法随心随意开小号喽?


      只见嘉宾席上,一个黑发黑瞳、五官几乎就是白造开美颜翻版的青年模样男子坐在最左侧,脸色沉沉,仍不掩俊美——是那种常年被无良老板007摧残出来的死气沉沉都不能掩盖的俊美。长披风羽毛礼帽的梅林·赫尔墨斯左手握着装饰用的魔杖,像是察觉到了他们的视线,还笑容满面地朝他们挥了挥手。


      白造表情不变,同样逼音成线道:“我现在的身份不便出手,只有他出面才能合情合理地镇住阿蒙。萨斯利尔的身份是一个非常爱护家族后辈的海神阁宿老,他有权力也有理由出现在这里。”


      “……你不会一百多年前开这个小号的时候就想到今天给阿蒙开后门了吧?”


      “哪里。”白造真诚道,“我是真心实意希望好好教育阿蒙的。即使你不相信我,也应该相信梅林想要修理他的决心。”


      此梅林非彼梅林——黄涛是说至少不是前几天跟他们一起出门撸串的那个梅林。不过也不好说,毕竟梅林和梅林之间除了行走在大陆上的身份以外并没有多少实质上的区别。鬼知道他们会不会抽签决定今天谁当爷爷谁当孙子。


      总之,这个梅林的身份,大概是那个梅林的曾曾曾祖父。史莱克学院有两个梅林,一个在海神阁占据一个席位、负责处理一些史莱克学院内务和愚者教会驻史莱克城分会传教情况,另一个作为一个平平无奇的内院学生,借助史莱克监察团的名义在大陆上一边出任务一边游荡。这有一个好处,就是跟其他除了自己和自己教会以外都没有组织依傍的野生梅林相比,史莱克监察者梅林不仅有工资、有生活费、有奖金,学院还给报销。


      要不是愚者教会实在缺人手,自家主力人人跑到别的组织挂名实在有损排面,史莱克学院内院的报考处可能会被梅林们塞满。


      梅林们彼此之间不需要区分,但其他人显然需要,于是除了序列一的那个梅林·赫尔墨斯之外,还衍生出了一大堆例如梅林·亚瑟、梅林·邓布利多、梅林·哈利波特之类的名字。


      个个都是玩梗狂魔。——by 黄涛·罗塞尔·古斯塔夫。


      相比之下,靠着老白的虚拟人格才勉强开两个马甲的黄涛觉得自己的操作逊爆了。他觉得自己应该和黑夜联手,全世界穿越者联合起来,抵制马甲!抵制套娃!


      “今天呢,是大家期待已久的日子。大家不远万里,从大陆各地相聚而来,在史莱克学院中度过了也许是你们生命中所有过的最艰苦、最难忘、最珍惜的三个月时光。这场考核赛,不仅决定了你们中一半人的去留,也给了你们中很多人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当然,我相信,也保证,无论输赢成败,你们在史莱克学院度过的时光,你们在这里学到的一切知识和品质,都会成为你们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想,你们中很多人都知道,这一届的新生中卧虎藏龙,有着不少极为出色的学员。针对这一届的特殊情况,为了更好地保证参赛学员的积极性,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检验出这批尖子学员的能力,学院制定了一项特殊的规则。那就是,在循环赛中将所有拥有魂尊的团队集中在同一个区,今天一天之内完成各自的前五场比赛。其他的学员比赛在魂尊队伍的循环赛结束后举行。放心,我可以向各位保证,无论比赛持续多久,大家都是能吃得上晚饭的。”


      场中响起一阵低低的哄笑。也许是这位言院长表现得过于平易近人,学生们原本紧绷的神经也稍微松弛了。


      “魂尊队伍循环赛期间,其他学员可以自由观战。当然,如果各位想要出校门享受享受生活的话,学校也不会阻拦。”


      “作为对这些尖子生的补偿,所有魂尊团队不论成绩,直接保送六十四强淘汰赛。”


      “下面,开始公布参展团队名单。


      新生一班,克莱恩·莫雷蒂—黄涛—白造团队。

      新生二班,邪幻月—罗天龙—罗天霸团队

      新生四班,嘉德丽雅·古斯塔夫—弗兰克·李—格尔曼斯帕罗团队

      新生五班,戴华斌—朱露—崔雅洁团队

      新生六班,亚当—阿蒙—梅迪奇团队

      新生九班,宁天—巫风—南门允儿团队


      第一轮抽签开始……”



      不好办呐……克莱恩心想。


      高强度的赛事会大幅度消耗魂力,等级再高也撑不住。而跟同级别的队伍进行战斗,就很难有所保留,场下那些将来会在六十四强淘汰赛中相遇的对手可都盯着呢,那些大魂师的队伍也不容小觑。自由观战意味着他们的能力在那些大魂师团队面前再无保留。言少哲可没说他们可以对大魂师后来的循环赛自由观战,这是让那些大魂师团队可以先行设计能够针对他们的战术。至于那个所谓的补偿,约等于没有——那些有魂尊的团队,哪一个不轻轻松松进击六十四强?


      也许他可以搜集一些信息,再尝试占卜或者解密他们的能力?


      克莱恩大脑飞速运行,试图思考对策。黄涛和白造两个倒是无事一身轻的样子,像是压根就不介意——也不知道是不介意对手还是不介意名次。无论哪种,好像都糟糕透了。


      更不走运的还在后面。


      “第一轮,新生一班,对战新生九班。”


      “有请双方队伍上场。”

评论(20)

热度(4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