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gwash

胡言乱语

【诡秘x斗二】我的一个神棍朋友(十三)

我摆烂了,拜托大家不要跟战力废计较🙏

如果说灵感哪来的,那小克肯定是跟梅迪奇学坏了。毕竟,猎人的好苗子嘛。

———————————————————

      “先说好,”克莱恩说,“我的能力比较特殊,需要配合一些道具才能发挥最大实力。这个不会算在违规里吧?”

      

      “不会。”临时充当裁判的贝贝说,“只要不是魂导器就行。”


      “那就好。”克莱恩嘀咕道,“这种擂台赛真是太愚蠢了。”


      霍雨浩很快镇静下来,低声跟王冬萧萧交流几句,迅速确立好对于这个尚且不算如何默契的小团队而言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战术。


      三人呈三角锥型排开,修为最高的王冬站在最前方傲然而立,充当这个小团队的刀锋。萧萧和霍雨浩并排而立,霍雨浩略略位于萧萧身后,作为主控纵观全场,萧萧则配合王冬发动进攻,同时作为中间一层防御翼护身后的霍雨浩。克莱恩显然没法打什么配合不配合,白造坐在观众席和场地中间,只负责当一个没有感情的辅助机器。


      和那些气势或凌厉或强悍的战魂师相比,克莱恩·莫雷蒂显得未免有点单薄了。那张文静的脸上甚至有几分书卷气,看起来半点不像个战魂师。霍雨浩试图从记忆中不多也不少的相处中猜测莫雷蒂的能力范围,却无奈地发现他对这位神秘魔术师先生的了解其实屈指可数。


      双方开武魂。两黄一紫三个魂环从莫雷蒂脚下升起,他身后出现一道虚无的、诡谲多变的幻影,笼罩在层层深不可测的灰雾中,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那灰雾下有什么正在以不知名的韵律诡异地蠕动着,旋转着,拍打着,看不了多久就会令人头晕目眩。


      精神属性?


      霍雨浩的精神之海中,寄居此处的异界来客轻轻“咦”了一声,便再没有言语。


      克莱恩不紧不慢地从风衣的长口袋里掏出一叠塔罗牌,最上头是起始牌,愚者。厚厚一沓牌在他手掌上变戏法似的时而高高抛起又落下,原本干燥凝滞的空气忽然流动起来。


      “预备——开始!”


      白造开始吟唱,克莱恩第三个魂环忽然水波般律动起来,一个橙黄色的巨大火球凭空凝聚而出,朝三人飞射而去!


      霍雨浩眼中金光亮起,最前方的王冬眼中闪过一丝了然之色,一拍蝶翅,居然不管被火球笼罩的同伴,在群场哗然中,直奔另一侧!


      刷!


      蝶翼如刀,自高处劈下,所过之处空气都颤栗着嗡鸣。与此同时,空中那火球如同破碎的镜子般,自行崩解。正高速飞奔的身影仿佛早有预料似的侧身一滚,就着半跪在地上的姿势,眼睛盯着王冬,凝聚精神:


      电击!


      王冬只感到一阵麻痹感迅速传遍全身,仿佛周身被电,却没有多少疼痛感和灼烧感,仅仅是行动不太便利的程度。他正怀疑这位三环魂尊是不是手下留了情,只见其他几人盯着他,嘴角抽搐,一副想笑不敢笑的样子。


      王冬忽然生出一种浓浓的不详的预感,他就着精神探测共享的视角,看了自己一眼,只一眼,他就呆了,颤颤巍巍一伸手,摸向自己的头发。


      那张闻名全年级的俊美脸庞上,顶着一头新鲜出炉的粉蓝色刺猬头,不得不说,挺考验人审美极限。


      “奇怪而不强力的法术”。


      观众席上众人或目瞪口呆,或拍地狂笑,不一而足,总之,王冬清晰地意识到:他社会性死亡了。


      克莱恩倒真的没想过这一出。他本来只是希望电击的麻痹效果能拖延时间。可是事已至此,他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跑,边跑边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这个技能我没怎么试过我真的不知道你的头发会变成这样!”


      他一边嘴上道歉得诚恳,手上纸牌扔得半点不打颤,脚下还跑得飞起,诈骗师小丑传统天赋,旁边打辅助的lyb白造还专往敏捷上点,俨然一丘之貉。暂时受电击麻痹效果影响又被绊住手脚的王冬一时半会还真追不上,咻咻咻几道堪比飞刀的纸牌射出,在精细版刮风术的作用下,被气流包裹着加速向前,不求有所杀伤,只求拖延脚步。


      他的目标很明显,无疑是先把两位控制系请下场再说。


      解密学者看得分明,幻觉对他们不起效果,灵眸武魂的霍雨浩功不可没。再说柿子先挑软的捏,不管天命之子将来如何,他现在也只是个一环而已。没了霍雨浩的辅助,擅长幻术的老油条操作空间就大得多了。

      

      但他低估了霍雨浩和萧萧,也低估了此刻王冬心中的仇恨值。


      羞愤欲死的王冬,决定死也要拉个垫背鬼。


      光明女神蝶双翅刷的一展,第二千年魂环光芒大亮,金色光球接连喷涌而出。与此同时,三生镇魂鼎一分为三,伴随着金属相撞之声,黑色波纹如同浪潮般在克莱恩必经之路上扩散开来。萧萧先行一步发动了她的第一魂技,鼎之震!


      霍雨浩也正准备发动灵魂冲击,却被脑海中那道陌生的苍老声音制止了:


      “停下,小东西,不要试图挑衅不该挑衅的东西。”


      与此同时,他的精神之海也染上一层深邃的灰色,他先前凝聚好的精神力居然硬生生地被老者驱散了。


      他这一插手,天梦冰蚕顿时就不满了。它确实也隐约感觉到那股危险的气息,不过对于危险的层次并没有直观的判断。再加上它一直看这颗跟它抢地盘的灰色珠子不满,对方这一插手,它就杠上了:


      “老东西,雨浩可是哥罩着的人,轮得到你来教训?”


      那苍老声音不屑道:“大虫子,就你这点眼界,我还懒得同你计较。不过老夫既然暂且于此处栖身,哪怕只是为了自保,也得替这小子着想。收起你那点小心思,老夫还看不上呢。”


      霍雨浩今天第二次目瞪口呆。这还是第一次,两位“房客”在他还打着架的时候就先掐起来了。


      他来不及劝架,只好先观察战局。鼎之震的眩晕效果已经让莫雷蒂被控制在原地,他凝滞的身影后蝶神之光携着强烈的光明之力接踵而至。场外临时救急的裁判员二号徐三石已经做好了出手的准备。


      黄涛却忽然伸手一拽,懒洋洋道:“用不着。”


      徐三石目光怀疑。一方面,对于一个光论等级丝毫不逊色于他的魂尊,他相信对方肯定还有没展现出来的底牌;另一方面,这个新生至今为止展现出来的能力都相当不靠谱,如果他再不出手,就要错过最佳救援时机了。


      那道来势汹汹的蝶神之光即将轰到莫雷蒂身上的那一刻,克莱恩打了个响指。那光明之火忽然将那道身影层层包裹笼罩在内,他就这样消失在了火光里!


      这个变化连王冬都始料不及,霍雨浩正惊疑不定间,忽然感到头顶一烫:他的头发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燎着了!


      没等他拍熄火苗,忽然感到头顶一重,一只擦得锃亮的小皮鞋点在他后脑勺上,借力轻轻一跃。霍雨浩正要稳住身形,忽然脚底一滑,他的鞋子和地面好像一瞬间失去了所有摩擦力似的,直接脸朝地摔到了地上!


      这一变故所有人都始料不及,没有莫雷蒂挡在中间,原本两面夹击的三生镇魂鼎和蝶神之光顿时翻了车。一阵剧烈的爆炸声,萧萧下意识动用了最强的防御能力,脸色因为魂力过度消耗变得苍白。刚才那一击也动用了王冬的大半魂力,他的脸色也不比萧萧好看多少。


      克莱恩小心翼翼道:“那我们这场……打完了吧?”


      “废话。”王冬翻了个白眼。


      萧萧看了看原本高大帅气的王冬,再看看现在灰头土脸的霍雨浩,忽然捂住嘴巴,肩膀剧烈抖动,原本苍白的脸颊上都涌上几分血色。


      王冬瞪着她,霍雨浩也无奈地在身上拍了拍,萧萧依然笑得花枝乱颤。好不容易勉强平静一会,忽然“嗞”的一声,又不知怎么破防了。


      “对不起班长!可是我真的很想笑!”


      “道理我都懂,我也算输得心服口服。”霍雨浩捂着脑门道,“就是只有一点,你到底对我们的发型有什么执念?”





头发也算可燃物,这是合理的。

此处@某白毛乌鸦,以及火锅底料。

黄桃:什么叫苟三家啊(战术后仰)

另外,打架一个输出都不放,全靠祸水东引薅对手技能,这个小诡他就是屑啦(指指点点)

评论(13)

热度(4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